(经常忘记吃💊的)墨九玄
八荒殿是我家受
脑洞大如天
经常忘记吃药,已弃疗
男神都在二次元
文风是什么可以吃吗・ω・
2017-09-13  

【叶修中心/隐all叶】亲爱的,愿你学会坚强

         亲爱的,愿你学会坚强


我时常在想……一个人学会长大,会有多痛呢?


曾经的时光,即使落魄,却是无忧无虑的。


“哈哈,最后一击可是我的,这次你输了!”屏幕上的boss轰然倒地,退出副本,苏沐秋掏出小本子,在上面写上一笔,笑嘻嘻地说。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温柔地照射进来,给他身上的白衬衫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辉。

“切,这次算你赢!不过,我记得我赢的次数可比你多呢!不知道有生之年你有没有机会超过我呢?”把手从键盘和鼠标上拿开,叶修十指交握,抻抻胳膊伸了一个懒腰。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苏沐秋凑了过来,搂过叶修,用半个身子压住他,手不怀好意地下探,隔着衣服戳了一下他的腰眼,笑道。


“好了好了别闹了,这个点沐橙该来送饭了吧,你赶快起来,太重了!”半身受制动弹不得,叶修被压得呲牙咧嘴,他微微用力,推开苏沐秋想要直起身。

“切,我哪有那么重?”苏沐秋撇撇嘴,身体却顺势站起来,他伸手捏了捏叶修白嫩的胳膊,“倒是你,你看看,连肌肉都没有!”

“你就有了?”叶修嘲道,“还不是和我一样?”天天坐在电脑前,不经常运动,能有肌肉才是一件怪事。

“谁说我没有?我还有腹肌呢!”苏沐秋坏笑,作势要撩开衣服下摆。

“好了好了!快点吧,我投降还不行吗?”叶修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白皙修长的手随着他的动作被阳光辉映的几近透明,“沐橙第一眼看不到你这个哥哥肯定会不高兴的!”

“哼,就你会说话。有时候我觉得你才是她亲哥哥!”话是这么说,苏沐秋的耳尖却红了。


“切。”叶修摇摇头,没有拆穿这个妹控,他拉过苏沐秋,“好啦走吧,别磨蹭了。”


少年们打打闹闹走过排排座椅,灿烂的笑容被阳光映成暖橙色,这副画面被定格下来,永远悬挂在记忆的长廊里,纵使经时光之水缓缓洗过,却依然温暖如新。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

可是……没有如果啊。

没有……如果。


照片上的少年笑得眉眼弯弯,清澈眼眸里星光荡漾,单调的黑白二色掩盖不住少年已初步褪去青涩的俊美轮廓,那笑容灿烂的脸上满是从容与自信,还带着独属于年轻人的朝气。


叶修从墓碑前起身,仰头闭上眼。

沐秋,我会让你看见,我们选择的嘉世……走向辉煌。

“沐橙,你说你哥哥要是知道嘉世今天获胜了,会多开心啊?”

“肯定会开心的大笑出声!哥哥应该盼这一天很久了吧,他多么喜欢荣耀啊!”苏沐橙抹了抹眼睛,笑着说。

“是啊。他多么喜欢荣耀啊。”叶修轻声低喃,尾音消逝在轻拂的风中。


这样……我就有双倍的喜欢了。


他转过身,大步向前:“走吧沐橙,一次冠军算什么?要来就来三次!”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啊。不过……叶修哥说的对!哥哥也一定会这么想的!”她跟上叶修的步伐,向前方的道路迈去。


风声簇簇吹过南山,树木沙沙作响。仿佛是谁在轻声低语,悄声赞同。

未来啊……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所以,才要抱有希望啊。

这世界上,有许多可以称为奇迹的事情。

有些看似困难的事情,实际上并非做不到啊。



只是……是否欢笑总伴随着离别呢?


荣耀联盟第三赛季,嘉世击败百花获得总冠军,以三连冠之姿建立起了嘉世王朝。


回到酒店,陶轩安排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叶修以不胜酒力为由早早就退出了庆功宴,他回到自己的房间,点了一根烟,望着窗外发愣。


敲门声响起,叶修走过去开门,见到门外是吴雪峰愣了一下:“雪峰你怎么来了?庆功宴这么早就结束了吗?”


“没呢。再怎么说也是三连冠,怎么可能那么早结束。”吴雪峰走进来关上了门,看到叶修手中的烟皱了一下眉,却没说什么。

“好啦我现在掐了好吧,你那副表情总让我感觉自己在吸毒。”叶修掐灭手中的烟扔到垃圾桶里,笑道,“不参加庆功宴来我这儿有什么急事吗?”

“……我来和你提前道个别。”

“……这么急?”叶修愣了一下,他眨了一下眼睛,整理了一下袖口,转过身去倒水。

“家里催的急。机票已经订好了,我明天早上就走。”吴雪峰定定看着叶修,深邃的眼里情绪复杂难辨。


“答应你的三连冠送你了,我可没有食言啊。沐橙的枪炮师水准已经相当不错了,你也可以放心走了,我就不去送你了。”叶修端着杯子捂着手坐在沙发上,杯子上面的热气冉冉升起,模糊了他的表情。


“……还真是无情啊。”吴雪峰看着他短袖衬衫上的英文字母,装作不高兴地说。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还是你说的。”叶修淡淡地说,他握住水杯换了个坐姿,杯子始终放在胸前。



“哈哈不逗你了。”吴雪峰挑起嘴角,“以后要加油啊,嘉世可全靠你了。”


“实力说话呗。”叶修淡淡笑了笑:“倒是你,出国以后可多看看周围,没准还能娶个外国媳妇。”


“……还早呢。”闭上眼睛,吴雪峰轻声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放心吧,没准下次,嘉世就四连冠了呢。”


“我说的是你。不是嘉世。”吴雪峰努力压抑住自己情绪,声音却有些细微的波动。


“我?我很好啊。”叶修懒洋洋地说,“放心吧,我还能有什么事。也不早了,你早点儿回去休息吧,明天早上飞机的话,你得起的非常早啊。”


“……嗯。”吴雪峰起身,走到门口突然转身,闭上眼睛,掩住眼里遮不住的情绪:“不给我一个临别拥抱?”

“……”叶修放下水杯,走到吴雪峰身前,抱住吴雪峰,两人静静站着,都没有说话。


“……好啦,我走啦,小队长。”吴雪峰缓缓放开叶修,声音不复往日的磁性,有些沙哑。


“……”


“……”


“……嗯。”

“……”

“……”

“……再见。”


“……再见。”吴雪峰徐徐推开门,雕花木门随着他缓慢的动作“吱呀”作响。他走出去,转过身,轻轻关上门。

缓缓合上的门隔绝了两人的对视,叶修静立半晌,低下头苦笑着看着自己的手,自言自语道:“哎呀,有点儿疼啊。”


本来白皙的手掌,被滚烫的水杯,烫的通红。




又是一年寒冷的冬天。


下雪了。

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和着风蜂拥席卷而来,带着横扫一切之势,洗净世间脏污。


叶修和苏沐橙告别,缓步向前。

终于又是一个人啊。

这样的雪夜,独自一人走在街上,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叶修抬头望了望漆黑的天空,心里却有些平静。

人生就是一段漫漫长路,每个人都必须一个人走完,在路上你会遇到一些同伴,遇到爱人,你们可以一起走完一段路程,却不可能一起走完这漫长人生。

就连影子,如果没有光明,也不会出现。

人活着,就必须学会享受孤独,学会享受寂寞啊。

叶修闭上眼,突然有些回忆不起从前的自己。




第十赛季。

兴欣这匹黑马,以不可预料的姿态横空出世,出人意料的夺得了总冠军。


虽然已经到了第二天,电视台仍然反复播放着那六点五秒的精彩对决,整个H市都沉浸在兴欣夺冠的喜悦当中,在这之中,嘉世的粉丝心情最为复杂。


这样一个人,带领嘉世走向辉煌。

这样一个人,被嘉世泼上脏水。

这样一个人,被愤怒的粉丝们恶意中伤。

这样一个人,带领兴欣战胜了嘉世。

这样一个人,率领着他的草根战队,获得了总冠军。

他们应该愤怒,却又有愧疚和喜悦。

他们应该喜悦,却又有迁怒和哀伤。

在微博在各大论坛上,这种矛盾得到了丰富的体现。

陈果刷着微博,看着评论,对叶修说道:“叶修,这些粉丝心情也是真够复杂了,你不来看看评论?”


“不了。”叶修摆摆手,笑道,“我出门逛逛。”


“记得别买烟!你要是敢买烟……”

“唉,知道啦,有老板娘在,我哪儿敢啊。”

叶修无奈叹口气,和陈果告别,走出了上林苑。

沐秋,你看,我做到了。

雪峰,虽然我没拿到第四赛季的总冠军,但是拿到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也算是老天开的玩笑吧。

最开始的时候,说老实话,叶修也很迷茫。

离开嘉世,改变了习惯已久的生活环境,他其实是有些不适应的,也并没想好下一步。


可是迷茫过去,重新振作起来,也就没什么了。

至于粉丝的言论?

叶修本身其实是一个很执着的人,一旦下定决心,他并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看法。

越早的学会不去在意,便越早的长大。

虽说清者自清,可是如果不去解释,又有多少人愿意去仔细观察分辨呢。

而这期间,又有多少恶毒言语被冠上所谓正义的帽子,又有多少不知细情之人义正言辞去随意指责呢。

索性,叶修并不在意这些。

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在意。

成长,让人遍体鳞伤,又让人变得强大。


叶修习惯性摸摸兜去掏烟,反应过来又放下手,叹一口气。

想起弟弟的短信,他有些内疚。

也许是时候该回家了。他想。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b市国家队集训中心。


“前辈等一下可以来我房间吗?作为领队和队长,我想我们该好好交流一下。”喻文州露出温文尔雅的笑容,眼里暗光闪烁。


“队长你怎么可以抛下我?”黄少天猛扑上来,一把抱住叶修,半个身子挂在了叶修的身上:“老叶老叶,昨天我研究出了新打法,需要一个陪练,本剑圣将就将就,也不嫌弃啥了,就你吧!”


“前辈……新打法,”周泽楷黑亮的眼睛直勾勾看着叶修,露出腼腆的笑容,“我……房间……今晚。”那帅气的脸简直闪闪发光,绕是叶修也恍惚了一下。


“前辈,既然大家都有新打法要讨论,不如开一次会议如何。”王杰希不动声色隔开周泽楷,与肖时钦对视一眼,笑道:“昨晚肖队还跟我讨论了一下新打法,我们交流了一下,发现各自都有了新的收获。”


肖时钦点头微笑:“王队说的是,既然大家都有新打法不如都交流一下各自的想法如何,或许会得到新的灵感也说不定。”


苏沐橙和楚云秀对视一眼,站到一旁,微笑着看着被团团围住的国家队领队。


你说黄少天?他早被喻文州不动声色从叶修身上拽下来了。


叶修被围在中间,看着大家打打闹闹,忍不住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那笑容不同常出现的嘲讽,不同过去的懒散疲累,那是一个真真正正——放下心头所有重负的笑容,温柔而绚丽,如春花初绽万物复苏,如春水初生冰雪消融,如春林十里清茂挺秀,如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虽然短暂,却在有心人眼里定格成画,成为永恒。


人生就是一段漫漫长路,每个人都必须一个人走完,在路上你会遇到一些同伴,遇到爱人,你们可以一起走完一段路程,却不可能一起走完这漫长人生。

就连影子,如果没有光明,也不会出现。

可是行走在漫漫长路之中,遇到同伴暂同行一路,在相伴的时间里享受思想交汇时擦出的绚丽星火,共享漫天晨光与萧萧木叶,共享浩浩江水与渺渺星月,共享韶光与青春,共享喜悦与痛苦,在广袤无垠的天地之中携手共度良辰美景,又是何其幸甚至哉!


如何有幸,能遇见最好的你。

何其有幸,能遇见最好的你。



    END



重刷了一下全职,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和吴雪峰在一起搭档的时候,叶修曾对韩文清说你需要一个帮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韩文清找到了他的帮手,而叶修却失去了。


突然就有些感慨,人生是不是就是这样子的?

如此戏剧性,又如此不可捉摸。

一个人生下来的时候,清清白白的来。

越长大,便要面对越多的恶意,面对越多的挫折和磨难。

年少时无知无畏,因为并不能看懂人情世事。

越长大,便看出越来越多的东西,知道的越多,反而使自己越恐惧。

成长,真的太痛苦了。


学会长大,学会坚强,学过云淡风轻面对所有,学会习惯性微笑来隐藏痛苦,学会用尖刺武装自己,从肆无忌惮的嬉笑怒骂放声大哭到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经历过多少次遍体鳞伤呢。


而这条路,必须一个人走。

没人能帮助你加固自己的内心,而只有自己加固内心,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

是不是想想就觉得绝望。


和朋友谈了很多,突然又有了很多感触。

一个人走又如何呢。

总会遇到同伴,总会遇到知音。

同行时思想交汇擦出绚丽火花,遇到能理解自己的一个人,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吗?

漫漫人生路,如果只去看结果不去享受过程,岂不是很累?

泰戈尔在《飞鸟集》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已经飞过,不就是一件幸事吗?


你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虚伪的丑恶的伪善的善良的正义的富有同情心的……正是因为你遇到的人太多了,所以你总会遇到对的人。


就像叶修一样。


成长不可避免,也无法避免。

那就学会去接受,学会去面对吧。

马太效应说,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那就努力变成强者吧。


遇到知己,不妨结伴同行,即使只有一小段路途,也会感到喜悦与安慰。

何况,你并不知道他会不会继续陪着你呀。


给正在成长着的你。

愿你早日遇上那个人,愿你发现那个人,愿你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畏不惧,因为春色正好,太阳正晴,前方正一片光明。


你问我啊?

我正有幸,和朋友同行呢。

感谢你,我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变强吧。

好的越好,坏的越坏。

而我们已经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的朋友,愿你在未来,遇到更多、更好的愿意和你一起相互成长相互慰籍的人,愿你在人生道路中幸福前行。

我愿学会坚强,来做慰籍你的坚强。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